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张恩迪吕彩霞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日期:2023-06-09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6日至7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队赴毕节市七星关区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参加并主持座谈会,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在座谈会上讲话。在黔期间,张恩迪会见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强,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胜华等。

张恩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张恩迪在座谈会上指出,回顾过去的帮扶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帮扶工作具有的政治性,不断通过帮扶工作的新成果维护和发展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事业的大格局;牢牢把握帮扶工作具有的使命性,以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帮扶工作具有的实践性,在乡村振兴的实践中书写新篇章、彰显新作为。他强调,下一阶段,致公党中央将继续加强对七星关区的帮扶工作力度,积极探索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继续发挥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引领作用,深化消费帮扶,助力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本土人才,不断开创致公党助推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和七星关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2023年以来,在致公党中央的领导下,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与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天津市委会紧密协作,多次赴毕节市七星关区考察调研,第一时间援引上海师范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天津市安定医院优势资源,经过近半年的沟通研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6月7日下午,在张恩迪常务副主席、吕彩霞副主席的见证下,上海师范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市安定医院分别与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上海师范大学七星关致公教育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七星关区致公实验学校举行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张恩迪率调研组围绕教育医疗、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改善等开展调研,并走访了致公党贵州省委会机关。

张恩迪勉励实习学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提升自身能力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潘发勇,毕节市委常委、七星关区委书记、毕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勰,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毕节市工委主委王力,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天津市安定医院院长李洁,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保和等参加调研及座谈。

(文:过鹏华,图:毕节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