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蒋作君赴安徽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日期:2023-06-08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023年6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蒋作君率调研组围绕致公党中央对口安徽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赴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市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参加调研。

蒋作君在安徽调研

调研期间,蒋作君一行会见了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安徽省有关领导张西明、虞爱华、孙勇、周喜安、陶仪声、袁方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深入调研了马鞍山市薛家洼生态园、滨江湿地公园、芦苇江湾、宝武马钢集团及合肥市十五里河湿地等,并在合肥与安徽省政府、合肥及沿江5市市政府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蒋作君对安徽省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第三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聚焦长江大保护中的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发挥党派优势,寓监督于协商、合作、研究之中,逐个解决存在的问题,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稳步前进。

张恩迪在安徽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张恩迪在座谈会上指出,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立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安徽模式;要加大绿色发展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要强化系统治理的观念,大力推进长江流域的整体性保护修复力度。

曹鸿鸣在安徽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曹鸿鸣介绍调研情况。他指出,自2021年启动对口安徽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以来,致公党中央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联络协调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起草五年规划,建立专家库,走访相关部委,得到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致公党中央将重点围绕城镇、工业、船舶港口、塑料垃圾污染防治等内容,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卢国懿在安徽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合肥召开座谈会

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巡视员易玉娟,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致公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任浩,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二级巡视员张胜,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处长马上,致公党有关专家徐旭东、李宗宣、于艳新、侯鹏、胡彬、杨杭及有关单位人员参加调研。

(文:沈晓英,图:致公党安徽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