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吕彩霞赴河南四川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并召开高校科研院所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日期:2023-04-17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调研组赴河南郑州、四川成都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并召开高校科研院所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吕彩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四川)

调研组一行在郑州大学、四川大学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高校科研院所组织负责人座谈会,深入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的部分基层组织了解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基层党员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为即将开展新一轮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座谈会现场(河南)

吕彩霞在座谈会上对致公党河南省委会、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近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吕彩霞指出,要强化基层组织教育引导功能,通过召开座谈会、学习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建立定期学习教育制度,定期开展学习活动,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强化基层组织活力,全面提高基层组织党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要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立足侨海特色、立足本职岗位优势,积极担当作为,在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要提高议政建言质量和水平,围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大兴调研之风,积极建言献策。

吕彩霞参观四川大学校史馆

调研期间,吕彩霞出席致公党河南省直五支部“致公之家”、致公党河南省直联合支部“书香支部”揭牌仪式,参观郑州大学,参观四川大学校史馆,并与致公党基层组织党员进行座谈交流。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中共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侯太平,中共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阳,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杨邦琼,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刘春太,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等有关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来自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高校科研院所组织等单位的致公党员近100人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

(文:王鑫磊,图: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致公党河南省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