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吕彩霞出席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与学员座谈
日期:2023-04-13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4月12日,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干部培训班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班式作辅导讲话并与学员座谈。

吕彩霞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讲话

吕彩霞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把多党合作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把社会服务工作聚焦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吕彩霞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根本遵循,学原文、悟原理,通过投身乡村振兴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深刻理解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深刻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必须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三是要把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和做好定点帮扶作为全党社会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沟通交流,精准对接需求;加强资源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加强宣传推广,认真总结经验。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部分学员交流发言后,吕彩霞嘱托学员要铆足干劲,埋头苦干,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主委司富春主持开班式,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丛乐、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在开班式上致辞。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主持座谈交流。

培训期间,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主要工作思路,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钟钰作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有关中国式现代化内容辅导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宗成峰作了乡村振兴政策解读专题辅导,中共毕节七星关区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伟介绍了当地乡村振兴现状与需求。

致公党中央机关有关人员,致公党各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以及在社会服务和参与中央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党员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

(文:王超,图:王超、段胜峰;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