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重点督办!致公党16件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
日期:2023-04-10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28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印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选题和督办方式》的通知,经全国政协主席会议通过,确定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选题共72个。其中,致公党有16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并将以调研、提案办理协商会、走访提案承办单位、摘报等方式进行督办。

致公党的16件重点督办提案为:

致公党中央提交并被列为重点督办的8件提案分别为:《关于进一步推进制造业中小企业数字化发展的提案》(并案)、《关于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助力经济回升的提案》(主提案)、《关于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光伏发电规模化发展的提案》(并案)、《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并案)、《关于推进绿色金融创新改革,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提案》(并案)、《关于加强种业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提案》(主提案)、《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主提案)、《关于加快用户侧储能发展的提案》(并案)。

致公党党员中的政协委员提交并被列为重点督办的8件提案分别为:黄绵松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垃圾长效治理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提案》(并案)、石磊委员提交的《关于大力支持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提案》(并案)、施乾平委员提交的《关于充分发挥华侨华人在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中的作用的提案》(并案)、王桂英委员提交的《关于扩大普惠托育服务供给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提案》(并案)、陈槐委员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并案)、杨德才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新市民群体住房保障的提案》(并案)、柳玲玲委员提交的《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提案》(主提案)、谢资清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提案》(主提案)。

致公党中央始终重视提案发言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自2022年11月启动提案发言素材征集工作以来,收到中央各专门委员会、地方组织等提供的提案发言素材600余篇,在此基础上,结合2022年致公党中央调研成果及社情民意信息,经过多轮修改整理、充实完善和专家评审,经致公党中央领导批准,最终形成41篇提案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报送。

(文:董巍伟;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