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2023年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日期:2023-02-24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1日,致公党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2年的参政议政成果。他指出,2022年致公党中央的提案发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提交全国政协的53件提案中,有7件被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有1件被评为年度好提案。去年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上,致公党中央有5件提案获优秀提案表彰。从去年11月开始,致公党中央就启动了2023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发言准备工作,收到相关提案素材700多件,经过多轮整合、征求意见、修改,目前形成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1件,提案41件向全国政协报送。

曹鸿鸣指出,2022年致公党中央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灵活采用线上调研、委托调研、视频座谈会等形式,保质保量完成了年度调研任务。全年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调研报告和建议17件,其中16件调研报告和建议已经得到有关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这些调研成果中的相当一部分也转化为今年的提案和发言。

曹鸿鸣还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去年对口安徽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和举办“中国发展论坛”等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他表示,2023年,致公党中央将根据中共二十大的重要部署,进一步完善机制、发挥优势,结合自身特色,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聚焦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扩大内需、共同富裕等重大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中央召开2023年两会新闻通气会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主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详细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3年的提案发言整体情况,并回答部分记者提问。

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中国新闻报、中国网、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团结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导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中华英才、中国商报、香港商报、文汇报、中国环境报、中国社会报等媒体的记者参加通气会并对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提问。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及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董巍伟,图:潘之源;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