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2023年提案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3-02-09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8日,致公党中央召开2023年提案专家评审会,集中评审修改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的提案备选稿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评审会并讲话

曹鸿鸣首先代表致公党中央向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提案发言工作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提案发言工作,注重将优秀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注重发挥全党各领域专家学者的作用,取得了良好成绩。去年致公党中央提交53件全国政协提案,其中7件提案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进行督办,1件提案被评为年度好提案。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致公党全党同志及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下一步致公党中央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认真沟通、精心打磨、层层审核,最终形成高质量的提案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报送。

评审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主持会议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3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发言工作的准备情况。来自致公党经济、侨海、科技、医卫、法治、农业、教育、生态环境等领域的25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57篇大会提案发言备选稿,从深化提案专业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角度,提出了相关评审意见和建议。

2022年11月至今,致公党中央通过调研和信息成果转化、向中央各专委会、各省级组织和党员个人征集等渠道,共征集提案发言素材700余篇,经过严格筛选、认真整理、精心修改等程序,初步形成提案发言备选稿57件。这些提案发言素材既体现致公党侨海特色,又涵盖了致公党中央多年持续关注的经济、侨海、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区域发展、医药卫生、教育、法治、农业等领域,同时也关注了社会热点和民生问题。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董巍伟;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