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视频出席“侨海报国、科技自强”主题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2-11-02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30日,由致公党辽宁省委会、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主办,黄海科学技术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沈阳化工研究院、辽宁省化工学会承办的“侨海报国、科技自强——黄海化学工业研究社创立百年座谈会暨东北振兴科技论坛”在沈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闫小培以视频形式致辞

闫小培在致辞中指出,黄海化工研究社作为老一代海归学人创建的科学研究机构,为中国民族化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回顾“黄海社”的百年发展历程,缅怀老一辈海归学人的拳拳赤子之心和殷殷报国之志,重温他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的重大贡献,传承他们“侨海报国、科学救国”的爱国精神,具有深刻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闫小培说,中国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一直以联系和服务留学人员、海外专业人士为己任,着力于促进引才引智等重点工作,服务人才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致公党将更加努力团结广大留学人员和海外专业人士,积极反映广大留学人员特别是海归群体的合理诉求,广泛凝聚智慧和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现场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科技厅、教育厅,省科协、省侨联等部门领导,致公党辽宁省委员会、各市委员会,致公党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和高校联盟等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线上参会人员近5000人。

(图文:刘丹;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