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闫小培视频出席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公益行开幕式
日期:2022-11-02 来源:致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0月30日,由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公益行在广州举行。本届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交流。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闫小培以视频形式致辞

闫小培在致辞中回顾了前三届公益行的概况,充分肯定了公益行对于促进粤港澳三地青年专业提升、文化交流和情感链接所起的良好推动作用。她强调,社会公益事业是增进民生福祉、惠及社会大众的事业,对于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传承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而青年一代已然成为公益事业的中坚力量。她指出,港澳和内地的青年虽然生活在不同的社会制度下,但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祖国建设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她希望参加此次公益行的青年朋友在投身公益实践中,带动更多人关心公益,助力营造人人公益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参与公益体验中,积极创新探索公益发展新模式,共同推动内地与港澳公益事业的融合发展;在加强公益交流中,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实现青春梦想。

中共广东省委委员、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在开幕式致辞中鼓励三地青年社工加强专业交流,提升专业素养,践行“助人自助”精神,为促进社会公平、解决社会问题、探索社会治理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共邀请来自粤港澳三地17所高校的121名社工专业青年学子参加,设置了粤港澳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介绍、学生社团与公益项目经验交流、文化交流以及公益实践心得分享等环节。

公益实践现场

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磊等参加相关活动。

粤港澳青年公益行是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和广东工业大学秉持培育公益精神、促进公益合作理念,为推动粤港澳青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专门搭建的交流平台。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第四届粤港澳青年公益行,虽然日程浓缩,但内容丰富多彩,三地青年学子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专业交流、文化交流和情感交流,怀揣梦想,携手同行,共担时代重任。

(文:王田保,图:广东工业大学;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