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成立大会召开 蒋作君致贺词
日期:2022-09-01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31日,中国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彭世东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蒋作君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蒋作君指出,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自2016年成立以来,在中共江西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牢记致公党“组织规模小,声音不能小;党员人数少,作为不能少”的倡议和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调研,承办2021年度中国发展论坛,为新时代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开展脱贫攻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积极联络“引凤工程”落地江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在海外联络工作中彰显江西致公作为。

蒋作君强调,成立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是致公党江西组织发展历程中的新起点,总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赓续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带领江西全体致公党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做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自觉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扣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建设目标任务,抓牢思想政治建设、抓好组织建设、抓强履职能力建设、抓严作风建设、抓实制度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侨海特色,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把国家所需、江西所盼与致公党所长统一起来,聚焦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等各项职能,以高水平履职助力全面建设“六个江西”。

彭世东代表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对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凝聚政治共识,于细微处把牢“大方向”;聚焦目标任务,将小作为叠加成“大作为”;坚持问题导向,把希声汇聚为“大合唱”;深化模范引领,在积跬步中推进自身建设“大成效”,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主委陈晓勇作的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致公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6名委员组成的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陈晓勇当选主任委员,黄青华、陆宇海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向离任委员表达了敬意。

彭世东同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会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直属江西支部主委陈晓勇作的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全面建设“六个江西”贡献致公力量》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6名委员组成的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陈晓勇当选主任委员,黄青华、陆宇海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还向离任委员表达了敬意。

中共江西省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会。

(图文: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