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举办致公科普中心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2-08-12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5日,致公党中央组织科普教育专家赴毕节市七星关区天河同心小学开展致公科普中心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等形式进行。来自毕节市第六小学、七星关区朱昌镇中心学校、七星关区长春堡镇中心学校的20余名科普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学员们在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科技、教育领域致公党员优势,动员发达地区优质教学资源,以现有已建成科普中心为载体,着力提升运营和管理水平。讲座中,授课专家围绕“中小学科普推广的几点思考”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地讲解,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与参训学员交流当地科学普及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学员作现场答疑。在七星关区天河同心小学“致公科普中心”,授课专家逐项演示科普产品的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产品设计所蕴含的科学原理。

授课专家开展科普产品现场教学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授课专家业务素质强、知识储备丰富,通过专家的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讲解,极大提升了自身的科学素养和教学能力。“致公科普中心”的开放和运转,将激发本地区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好奇心、求知欲,有力促进当地科普教育水平的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致公科普中心运营和管理,增强项目辐射带动能力,普及新课改教学理念,提升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地区青少年科学素养,丰富留守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致公党中央今年将陆续在毕节、酉阳等地推进科普中心能力提升建设。

致公科普中心项目启动于2008年,由致公党中央和上海市委会共同发起,致福慈善基金会参与支持,先后投入420万元,为贵州毕节、重庆酉阳、黔西南等地建设科普中心21个,为山区孩子提供科学启蒙。致公党中央以“致公科普中心”项目建设为起点,延伸开展“致公党精准扶贫青少年科普夏令营”活动,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和智力密集优势组织党员开展讲座交流活动、帮扶科普教师队伍建设。“致公科普中心”项目已经成为致公党中央定点和对口帮扶工作重要品牌之一,不断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科技的种子。

(图文:周云;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