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第八期书法美术教师培训班在黔西南州普安县举办 吕彩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日期:2022-08-11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日至8日,致公党中央第八期书法美术教师培训班在黔西南州普安县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吕彩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吕彩霞指出,致公党中央一直十分重视对黔西南州的帮扶工作,近年来,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推动“五个振兴”,充分发挥人才优势,通过各类教师培训、基层干部培训、科普基地建设等项目,助力黔西南州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

吕彩霞强调,教育文化培训是致公党帮扶实现教育均等化的重点工作。艺术教育对于人的思想道德、意志品质、情感、审美等具有重要作用,对青少年的当下生活、成长、发展意义重大。本次培训,致公党中央邀请了书法功底深、绘画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主讲,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服从主办方安排,遵守纪律、潜心学习、提升自我,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普安县美术书法教育高质量发展。

吕彩霞与全体学员合影

中国美协会员、中国致公画院特聘美术教师王树嘉,致公党北京市文化委委员、王骐书法艺术工作室校长王骐对普安县50名中小学美术老师进行了为期8天的培训,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和指导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受益良多,对书法、美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学员展示培训创作成果

近年来,致公党中央在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晴隆县、普安县,毕节市七星关区等地培训千余名中小学美术、书法、音乐教师。本次培训期间组织前三期贞丰县美术教师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参加了中国致公画院与贞丰县文联举办的笔会活动,近距离与书画名家交流、观摩现场创作,感受山水画和书法的魅力,进一步深化了培训效果,提升了培训的品牌影响力。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春红,致公党黔西南州总支主委贺志强,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立,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等参加相关活动。

(文:过鹏华,图:普安县委统战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