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一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2-07-30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致公党十五届二十一次中常会现场

7月28日上午,中国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推进政治交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万钢要求,致公党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政治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万钢围绕持续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出要求。一是要牢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牢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信念,在世界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紧迫形势下,增强致力于促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三是牢固坚持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在参政履职工作和实践中不断赋予优良传统新的时代内涵,体现新的时代精神。

万钢充分肯定了致公党省级组织换届工作。他指出,本次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结果圆满、程序规范,领导班子面貌焕然一新,换出了新干劲、换出了新气象。致公党各省级新任领导班子要全面抓学习、从实抓作风、统筹抓谋划,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政治交接,确保薪火永续,继续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蒋作君主持会议

蒋作君强调,致公党各级组织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万钢主席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他指出,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继续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三是要继续凝心聚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深化政治交接,为平稳有序推进致公党中央换届做好准备。

会场全景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人选提名办法。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出席本次会议,致公党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未担任致公党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致公党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王鑫磊、马甜甜,图: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