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举办“悦读经典 品鉴书香——致公党中央首场书香专委会暨青年读书活动”
日期:2022-07-19 来源:专委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7月15日,致公党中央举办“悦读经典 品鉴书香——致公党中央首场书香专委会暨青年读书活动”。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活动。

该活动是致公党中央书香专委会首场活动,由致公党中央专委会办公室主办,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此次推荐阅读的书目是《资治通鉴》和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的《通鉴——司马光评史》。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影视呈现、经典诵读、古装演绎、现场访谈、委员发言等多种形式向参加人员展示了《资治通鉴》中所描述的选贤用能、信赏必罚等内容,引导大家通过对典籍的阅读和思考,将读书与传统经典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青年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致公党党员建立科学的历史观与辩证观,牢固树立好学不倦、立德修身、参政为民、建功青春的初心理念。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参加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毛泽东所作《商鞅徙木立信论》。活动由中央青工委委员张泰源主持,中央青工委委员边静担任现场策划。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建读物出版社副主编王丹石,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馆员、致公党党员林硕作了专题读书分享,中央青工委委员楚晶晶、刘禹彤、康释文作了现场读书发言。

致公党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青工委委员参加了现场活动,致公党中央专门委员会部分委员通过线上形式参加活动。

(文:陈珑, 图:刘涛;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