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蒋作君致贺词
日期:2022-06-27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26日,中国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宁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形式致贺词。中共广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中共广西区委致贺词。

蒋作君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蒋作君指出,过去五年,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在中共广西区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致公党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工作,就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推自贸区建设等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坚持开展“同心·整村推进”工程,深入推进“致福民众·情暖侨心”品牌建设,连续两年承办“一带一路”侨商侨领交流合作大会,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用实干笃行书写了侨海报国新篇章。

蒋作君要求,新一届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对标“四新”“三好”要求,守正创新、把握重点,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灵魂工程,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把履职能力建设作为重点工程,把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作为长期工程,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地方组织;聚焦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化改革的关键问题、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发挥侨海特色,助推侨商侨领和侨资企业在科技创新、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贡献力量,助力海内外中华儿女将智慧和力量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

王心富致贺词

王心富指出,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广西区委会发挥特色优势,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反独促统和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充分履行职能,围绕建设壮美广西目标任务体系,深入调查研究,多谋务实之策、多建睿智之言,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他表示,中共广西区委将一如既往地与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团结合作、真诚相待,更加重视、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的工作,努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谱写新时代广西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夏宁作工作报告

致公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夏宁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致贺词。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京,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周成方,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世勇应邀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广西区委会原主委黄格胜出席开幕式。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会、自治区工商联和涉侨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到会祝贺。

(图文:致公党广西区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