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钢致贺词
日期:2022-06-16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16日,中国致公党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猛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万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在中共山东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思想政治共识得到进一步巩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议政建言,为山东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持续开展海外联谊交流,多维度助力山东高水平对外开放,倾情为侨服务,开拓了侨海工作新局面;倾力开展对重庆酉阳、贵州毕节的帮扶工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擦亮“社会服务实践月”等工作品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积极践行“人才兴党”战略,协同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党员质量和侨海比例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更加扎实有力。

万钢强调,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中央和各级组织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主线。围绕这个主线,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充分认识此次政治交接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传统、讲传承,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全面总结近年来自身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形成新时代贯彻落实三个文件精神、推进自身建设的工作规划,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省级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围绕中共山东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六个新跃升”目标,聚焦聚力重点工作,继续书写“侨海报国”的山东篇章,在凝聚人心、凝聚共识中贡献致公力量,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中展现致公担当,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李猛致贺词

李猛指出,致公党山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建言献策,加强海外联谊,助力乡村振兴,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的重点任务,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家军作工作报告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赵家军作《矢志不渝守初心 携手奋进续华章——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致公力量》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代表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致贺词。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江汀,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孙述涛,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山东省委会原主委王志民,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组织部部长赵晓萍,山东省纪委副书记、秘书长、省监委副主任汤占领出席开幕式。

(图文:致公党山东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