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钢致贺词
日期:2022-06-11 来源:致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月11日,中国致公党安徽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合肥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出席开幕式并致贺词。

万钢以视频形式致贺词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在中共安徽省委和致公党中央领导下,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巩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丰硕成果;面向定点帮扶村聚力开展“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助力实施惠民利民工程;坚持侨海特色,加强与海外侨团、港澳台同胞和留学人员的往来和交流,对外联络工作进一步拓展;认真贯彻“人才兴党”战略,吸纳高素质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高度重视干部培养使用,多名党员走上省、市政府领导等岗位,开展“参政党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和谐致公建设,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

万钢强调,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致公党中央和各级组织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主线。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引导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抓紧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抓实组织发展,抓好履职能力提升,抓牢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把致公党安徽省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致公党地方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聚焦中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集思广益形成参政议政“精品”,汇智聚力打造参政议政“品牌”,继续提质升级“同心示范工程”,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发挥侨海优势,联系和团结更多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台同胞、留学人员和对我友好人士,促进安徽对外开放合作。

张西明致贺词

张西明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希望新一届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进一步坚定政治共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守合作初心,高标准高质量深化政治交接,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立足侨海特色,在服务中共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着力提高履职效能,以协商有方、监督有力、参政有为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广祥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第六届委员会主委谢广祥向大会作题为《坚守合作初心 砥砺和谐奋进 为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贺词,省侨联主席李世蕴代表省各涉侨单位致贺词。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刘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图文:致公党安徽省委会、致公党中央组织部;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