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暨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2-25 来源:致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4日,致公党中央2022年乡村振兴暨社会服务工作推进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吕彩霞听取各省级组织围绕参与2022年中央和本地区乡村振兴帮扶计划、落实《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等进行的发言后,对各省的工作思路和措施给予肯定,认为过去一年在各级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的帮扶成果。新的一年各级组织要按照刚刚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要求,提早谋划推进全年工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

吕彩霞从九个方面明确了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好《致公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的意见》,提高社会服务工作的体系能力建设水平。二是集中全党力量建设好酉阳杉树湾村、毕节双堰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做好产业、医疗、教育、消费领域帮扶。三是将党员的智力优势转化为促进乡村振兴的产业优势,助力酉阳油茶、蜂蜜、山药等产业培育和毕节七星关区的刺梨、林下养殖等特色产业发展。四是以酉阳致公电商创业园为依托,深入开展助力电商消费帮扶,开展“金种子工程”电商人才培训,推动电商产业孵化发展。五是广泛发动党员专家参与,调动相关社会资源,做好各类人才培训,为帮扶地区人才振兴做贡献。六是在总结“致福送诊”“百医培训”等项目实施经验基础上,建设“致公名医工作站”,为医疗帮扶赋予更多新的内容。七是继续完善海创企业家联谊会工作机制,建设好服务企业家党员的平台。八是提升致公党社会服务传统品牌的质量,形成中央和地方社会服务品牌体系。九是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社会治理能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课题,提出具有较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将乡村振兴和社会服务实践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

吕彩霞指出,今年将迎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的召开,致公党中央还将举办五年一次的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重庆市委会、贵州省委会作为本党中央重点帮扶地所在的省级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帮扶主体作用;各省级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东西部协作,完成各项帮扶计划;要注重总结提炼帮扶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并做好宣传,更好展现新时代致公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各省分会场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主持。

各省级组织和中央直属江西支部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或专职副主委)、秘书长,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孙宇鹏,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处负责人,致公党中央赴酉阳、毕节挂职干部,社会服务部、致福慈善基金会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郭琪,图:陈琮;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