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日期:2022-02-25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2月24日,致公党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1年的参政议政成果。他指出,2021年的调研工作做到了“调查”与“研究”相结合,每次调研除进行实地调研外,还召开专家座谈会,深入研究、修改完善调研报告和建议,取得良好效果。2021年致公党中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调研报告和建议31件,其中27件已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这些调研成果中,有26件转化成了今年的提案和发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致公党中央成立了提案发言工作小组,建立了以质量为导向的提案工作机制,经过广泛征集、严格评审、多方论证和精心打磨,最终形成口头发言1件,书面发言5件,提案53件向全国政协报送。

曹鸿鸣指出,2021年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启动了为期五年(2021-2025)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规划,并走访相关部委、建立了专家库,开展了三次调研,与安徽省及其沿江各市进行了协商座谈。2022年致公党中央将进一步细化、分解监督内容,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民主监督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曹鸿鸣表示,2022年致公党中央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领域,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创新促进碳中和、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自贸港建设、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等热点、焦点问题,继续深入调研,在参政议政领域作出新的努力。

致公党中央召开2022年两会媒体通气会

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主持。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详细介绍了致公党中央今年的提案发言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自中新社、光明日报、人民政协报、中国政协杂志、团结报、21世纪经济报道、香港商报、香港大公报等媒体的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并对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提问。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致公小组秘书组及参政议政部、宣传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文:董巍伟,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