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会见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一行
日期:2022-01-31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8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一行并举行座谈。座谈会由曹鸿鸣主持。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王志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春的祝福。他充分肯定了科技部在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万钢指出,一年来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成果丰硕、未来可期,科技强国理念日益深入民心,加强科技创新已成为各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普遍共识。致公党中央和科技部双方多年来积极合作、成效明显,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集成电路技术、科技和经济有机结合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和合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为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共同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王志刚介绍科技部工作

王志刚认真听取并回应致公党相关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介绍了科技部在推动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区块链科技攻关及新冠药物研制方面所采取的主要举措和取得进展。他指出,致公党在科技领域人才荟萃,多年来高度关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为推动科技创新积极建言献策,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对此,他代表科技部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工作上的联系沟通与配合,共同推进我国科技工作再创佳绩。

蒋作君出席座谈会

蒋作君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种不确定性因素,对我国经济发展存在很大影响。他建议,科技部和卫健委加强协作,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建立更加科学精准统一的疫情防控体系,合理地确定、划分封控管理范围,便利群众出行;同时,针对新冠病毒变异性强的特点,应采取“以不变应多变”的防控思路,加强基础研究,努力研发能够与病毒竞争性地结合细胞受体的新药,从根本上阻断病毒侵入人体细胞。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主任徐晓兰,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王小云,分别就推动中小型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推进区块链科技创新等课题与科技部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司长梁颖达汇报了2021年科技部所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并介绍了2022年的各项重点工作。科技部秘书长苗少波、办公厅主任李桂华、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解鑫、国际合作司司长戴钢、科技部副局级秘书曹宁参加座谈。

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参加座谈。

(文:祁亮、魏巍,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