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出席致公党中央2022年提案专家评审会
日期:2022-01-25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21日,致公党中央召开2022年提案专家评审会,集中评审修改致公党中央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的提案发言备选稿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鸿鸣出席并讲话

曹鸿鸣首先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参加提案评审工作的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提案发言工作,形成了提案转化方面的“无调研不提案”、提案形成方面的严格筛选、精心打磨、层层审核等一套较为完善的提案工作机制,取得了优良成绩,得到了全国政协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

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曹鸿鸣强调,第一是要注重提案的政治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将“讲政治”贯穿提案工作始终。第二是站位要高,要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问题,在广泛凝聚共识和积极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同时体现致公党的侨海特色。三是要始终强调质量,不断提高提案的水平。

评审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主持会议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致公党中央2022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发言工作的准备情况。来自经济、科技、医卫、农业等领域的党员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70多篇大会提案发言备选稿,从提高提案质量、增强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等角度,提出了相关评审意见和建议。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文:董巍伟,图:牛娜;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