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走访致公党中央 万钢蒋作君曹鸿鸣吕彩霞出席座谈会
日期:2022-01-21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一行走访致公党中央并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吕彩霞,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出席座谈会。

张军介绍最高人民检察院2021年重点工作

张军介绍了最高人民检察院2021年重点工作。他讲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过去一年,全国检察机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更深融入检察履职;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更实服务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夯实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他感谢致公党中央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万钢代表致公党中央对张军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最高人民检察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致公党中央工作、认真办理致公党建议提案表示感谢。他高度评价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做好“四大检察”工作,体现了严谨求实、执法为民、扎实尽力的工作作风。对于新一年检察工作的开展,他建议在推进公益诉讼、司法普及、国际诉讼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他希望,最高人民检察院与致公党中央在推进智慧检察等相关工作领域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新时代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作君主持座谈会

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马一德、廖春迎分别就进一步强化“四大检察”工作、完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课题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办公厅主任林冬梅、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副主任代锋等参加座谈。

(文:张雪莹,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