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日期:2021-12-22 来源:主席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会议现场

12月17日,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通过视频参会并主持会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副主席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甘霖、张恩迪、吕彩霞出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努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万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万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扎实有效,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深刻充分,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万钢对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当示范、做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当示范、做表率,必须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在不断提高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质量和水平上当示范、做表率,切实担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四是要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上当示范、做表率,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和持久战。

致公党中央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通知、召开机关各部门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征求了常委会组成人员、中央机关各部门和各省级组织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致公党中央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文:王超,图:魏巍;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