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曹鸿鸣赴广东珠海开展“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
日期:2021-12-21 来源:致参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1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赴广东珠海开展“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珠海市人民医院、横琴医院等地,并在珠海市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

曹鸿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曹鸿鸣对珠海市医疗卫生事业尤其是医疗集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珠海作为大湾区重要城市,建设国际化区域医疗中心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良好基础。珠海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探索创新医联体模式,一要抓特色,目前医院的介入医学、妇科微创学科发展能力位居全国前列,要继续加强建设重点优势学科;二要抓科研平台,目前医院已有7个科创研究平台,取得了很多科研项目成果,要加强科研与医疗的相互促进;三要抓合作,立足区位优势,与暨南大学、澳门科大等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四要抓人才培养与引进,加强院士等人才与医院的深入合作,提高科研水平,培养科研人才,带动相关学科发展;五要抓健康管理,利用好宜居城市条件,建设国际化健康中心;六要抓信息化建设,医院的科研、诊疗等数据是巨大的资源,要保护好、利用好、挖掘好。曹鸿鸣指出,调研组将认真整理意见建议,通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渠道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司富春、杨金生以及相关专家马圣奎、孟坚、李响参加调研。珠海市副市长张晨出席座谈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秘书长徐海蓉、珠海市委会主委陆骊工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珠海考察

(文:牛娜,图:牛娜、珠海市委会;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