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央要闻
无标题文档
吕彩霞赴书画频道开展“推进中国书画艺术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调研
日期:2021-12-15 来源:致宣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赴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开展推进中国书画艺术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书画频道美术馆、办公场所并与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等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吕彩霞出席座谈并讲话

吕彩霞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精神文明一定要与物质文明均衡发展。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在海内外广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树立全体中华儿女文化自信非常重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树立文化自信的过程中,发挥着更基础、更广泛的作用,也是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书画频道自2006年创立以来,明晰自身政治定位,坚守内容质量底线,积极拓展海内外市场,为海内外中华儿女以及喜爱中国书画的外国友人了解中国书画艺术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座谈中吕彩霞简单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基本情况并主动了解书画频道在国内外传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刃介绍了调研目的。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介绍了书画频道创立、发展现状以及促进海内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的相关情况和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现场

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副主任、中国致公画院院长纪连斌,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副主任、新影集团创作中心主任胡永芳,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委员、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刘淑慧,致公党员、天空宽频董事长陈建成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图文:赵阳;编校:汪庆发、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