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省两会 | 省人大代表杨朝辉:助力企业加速驶入专精特新发展“快车道”
日期:2024-01-26 来源:凤凰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40.jpg

2024年省两会期间,无锡隆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朝辉接受了凤凰网江苏采访,在采访中,他讲道,未来,谁拥有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谁就会有更多的新的上市公司,有可能在产业链竞争中,拥有先发优势。因此,培育壮大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设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新高地,事关全局、意义重大。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他建议:

1.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建议各级政府调整产业资金支持重点,适当增加财政资金对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支持额度。

2.进一步加大引育力度。建议政府发挥好专业招商、创投基金招商和龙头企业产业园项目孵化等各方面力量,大力招引有良好团队、有科技含量、有“拳头”产品的专精特新苗子项目,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

3.进一步加强创新支撑。建议各级政府特别是工信部门逐步完善和优化产业链图谱,对企业的产品特点、技术优势以及市场分布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企业的市场开发和项目合作需求做好采集和梳理工作,建立和不断壮大产业链主企业群,组织产品推介会、供需对接会、参观交流会、链主分享会等活动,推进产业链协作配套服务工作务实高效开展。同时,帮助企业牵线搭桥,支持企业与高校、央企、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