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卢国懿接见江苏省委会、苏州市委会一行
日期:2023-08-31 来源:苏州致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25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卢国懿在致公党中央机关接见了来访的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秘书长裘波,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建荣等一行。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周慧等参加座谈。

dad2a0c140bb1bd815865150c8c5922.jpg

卢国懿代表致公党中央对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苏州市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健汇报了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的基本情况及对外联络工作亮点和探索路径。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做好做优“引凤工程”品牌,积极探索“桥头堡”计划,推动参政党地方组织工作不断呈现新气象。高健就2023年“引凤工程”的筹备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d02bace8a60effdd25798dff401156b.jpg

黄靖汇报了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的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苏州市委会对外联络工作情况及2023年“引凤工程”创新营在太仓、吴江的各项准备工作情况。近年来,苏州市委会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和苏州城市优势,积极承办省委会“引凤工程”创新营,对接“桥头堡”计划,助力苏州“产城人”融合发展,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人才服务和支持体系等人才工作,积极打造“归国人才首选城市”。

333.jpg

在听取江苏省委会、苏州市委会工作汇报后,卢国懿充分肯定了“引凤工程”对外联络品牌的工作优势和积极作用。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对外联络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外联络工作的路径选择,不断提升新时代对外联络工作的实效。地方组织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开展对外联络工作,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提升联络能力,讲好“中国故事”,聚焦党派“侨海”特色,发挥和海外联系紧密的优势,在建言资政上持续发力,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周慧介绍了致公党中央对外联络工作的品牌特色,介绍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抓手。双方就进一步做好对外联络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64b202e642aded39b5de68ff9516f7b.jpg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苏州市委会一行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进中国致公党展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