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常州市委会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
日期:2023-08-23 来源:常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18日,由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致公党常州市委会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带队,致公党常州市委会组织部分留学生党员赴上海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留学生专场活动。致公党常州市委会副主委谢海、吴泽颖参加活动。

35b69ecb535a490e6df1776c50040d1.jpg

在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委员、松江区总支副主委、上海中国留学生博物馆执行馆长李欣欣向常州致公党员们介绍了基地充分发挥作用,开展致公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情况,以及“委员之家”在学习交流、建言献策、联系群众、团结联谊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照片、展品和介绍,全面了解了中国留学生历史,以及近代以来中国留学生在“索我理想之中华”百余年奋斗历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老一辈留学生的家国情怀。蒋鹏举和党员姚中彬还分别向留博馆赠送了他们在留学时期的著作《英国留学记》和《巴黎地下铁》。

在“数字江海展示中心”,市委会一行听取了奉贤区的数字江海情况介绍,并与致公党奉贤总支开展座谈交流。会上,常州、奉贤两地组织就党派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分享了海归人才招引、加强自身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常委、奉贤区总支主委张贤对常州市委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互相学习,进一步发扬侨海特色、发挥侨党作用,为奉贤“海归小镇”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谢海感谢奉贤总支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两地致公党留学人员的交流互鉴,有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