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主题教育 | 王学锋作“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报告
日期:2023-08-1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cc9ac68ef50a2349df8970d374bb94d.jpg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8月15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在盐城市滨海县为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党员作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动能 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江苏致公新篇章》的主题教育宣讲报告。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主持宣讲报告会,省委会秘书长裘波参加报告会。

24bcf91c6680dc1e8d2fdbc58fe87bc.jpg

王学锋从“学思想强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守初心强担当,扛起‘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新使命”“重履职强根基,推动参政党地方组织工作不断呈现新气象”三个方面,结合读原文学原著和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体会,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化政治交接的时代使命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履职要求。

王学锋强调,紧跟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开展主题教育,是各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一条重要经验和根本任务。要坚持以学为先,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全面学习领会“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坚持学思践悟,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六个必须坚持”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坚持以学促干,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谋划推进党派工作的主题主线和目标指引。

王学锋在宣讲报告中带领两市党员追忆致公党近百年发展历程。她说,要在回顾华侨建党史中感悟致公人的报国初心,在重温协商筹建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中铭记跟党走的合作初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强化建新功的责任担当。她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为指引,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做好侨海大文章”时代内涵,履行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致公职责;强化致公党员责任担当,引导党员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实现服务大局和自身成长双向奔赴、相互成就。

王学锋以“汇智工程”“引凤工程”“致福工程”“合作共建”品牌打造为案例,提出守正创新推动品牌建设再出发的新目标、新思路。她指出,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要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部署,以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鲜明导向,精准建言高效履职;以高素质参政党组织建设为总体目标,强基赋能凝心聚力;发挥参政党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江苏致公事业发展注入新合力,以新的奋斗姿态迈上中国式现代化康庄大道,同心奋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壮阔新征程!

397937657bd54de476b215db2772a20.jpg

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何坚强、副主委黄正桂、于胜博、肖乐农、朱梅芳,致公党淮安总支主委于亮、副主委李巨澜、王怡,盐城、淮安致公党员100余人,致公党江苏省委会“高水平推进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调研组成员、省委会相关处室同志参加宣讲报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