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会教育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政治学习暨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3-08-04 来源:教育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8月3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体委员政治学习暨工作交流会。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高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参事、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省委会教育委员会主任陈仁寿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蒋作君主席在致公党中央机关作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宣讲报告精神、省委统战部惠建林部长在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就推进专委会工作和立项课题调研进行座谈交流。

ad2f9dc72e60cc5874f51819e17bfaa.jpg

高健指出,教育委员会是省委会围绕教育强省建设发挥作用的专门工作平台。要以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建言献策精准发力,找准助力教育强省建设的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多出建言成果,不断提升履职质效。服务社会实处着力,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开展系列帮扶,形成专委会社会服务品牌。队伍建设持续用力,贯彻“双发行动”要求,在工作中培养骨干,在履职中发掘人才,内外结合,借力发力,推动教育委员会不断创新机制,在参政履职工作中走在前、做示范,共同凝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智慧力量。

640.png

陈仁寿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把牢正确方向,提升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能力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行动自觉,对照省委会关于加强专委会建设的要求,积极承担调研课题,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要发挥各位委员及所联系的党员作用,开展好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活动。要加强与其它专委会的联络交流,携手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积极打造亮点、创建标杆,为做好党派工作多做贡献。会议期间,陈仁寿和相关执笔人分别围绕专委会承担的两项课题“老年医学教育人才培养”“双碳目标下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介绍了课题背景、调研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55fc8cad00136a32e6c053d14ccc733.png

委员们围绕学习和履职,并就做好课题调研、加强专委会建设以及关注中小学“双减”、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专委会委员职责,结合自身专业主动作为,把教育委员会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教育发展的履职实效。

省委会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