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2名致公党员荣获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日期:2023-05-04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揭晓。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左超等21名同志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川藏铁路拉林线“复兴号”动车组研制团队等12个青年集体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王伟等19名同志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其中,致公党党员、无锡鸣石峻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吴子岳,致公党党员,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陆颖健荣获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革命人永远是年轻。让我们向身边的青年榜样学习,以实干擦亮青春底色、担当时代重任,在新征程上争做一往无前的奋进者!


人物档案

1683251921994679.jpg

吴子岳,致公党党员,无锡鸣石峻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博士,正高级工程师。

他是医用磁共振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青年科学家、企业家。他在快速成像方面的研究成果首次实现了人类自然睡眠状态下上呼吸道三维不间断实时成像,并获得了国际医用磁共振学会的青年科学家奖(磁共振领域青年类最高奖)。他拒绝美国多家公司优厚邀约回国工作,2019年回家乡无锡创业,立志研发并产业化具有颠覆性意义的全新小型化磁共振设备,针对适合的专科专病,用超声的成本和体积实现磁共振的精准度。在多项技术上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原始创新,三年时间获得融资近亿元,也为家乡引进了一批国内外优秀人才。


1683251959739802.jpg

陆颖健,致公党党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留学人员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南京财经大学支部主委,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他胸怀报国之志,主动放弃海外高薪工作,回国后立即投身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他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863)重大专项首席,带领团队聚焦国家食品安全“卡脖子”难题,尤其解决食品(粮食)污染物风险评价不系统、监管部门资源配置不合理等难题,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他潜心育人,带出了一支青年科研团队,发表SCI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家授权专利十余项。他积极参政履职,在食品安全领域提供专业支持,为区域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