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王学锋率队就“高水平推进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开展专题预调研
日期:2023-04-12 来源:调研联络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11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率调研组赴中规院(北京)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围绕“高水平推进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开展专题预调研。

4ceae26b9b30a2e63d6ed4dd667c20a.jpg

高水平建设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我省黄河故道是全国黄河故道中唯一实现中泓全线通水的故道,仍然焕发着蓬勃生命力,但受自然条件、交通区位、产业结构等因素影响,故道片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为此,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决定围绕“高水平推进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旨在了解沿线地区新一轮发展规划和区域协同发展、生态涵养、富民产业等情况,为统筹推进该地区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言献策。

座谈交流中,王学锋充分肯定了中规院江苏分公司相关团队的研究工作基础,表示团队已有的工作成果对致公党省委会带着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具有较强的启发性。

王学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积极延伸和拓展农业产业链,培育发展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我们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高水平推进黄河故道生态富民廊道建设”重点课题的问题梳理、调查研究与建言献策工作。致公党省委会调研组将以预调研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与中规院江苏分公司团队的对接合作,用好各方资源,修改完善实地调研提纲,共同研究存在问题,细化情况清单、问题清单和建议清单,为最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奠定坚实基础。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中规院江苏分公司首席规划师邹军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