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会社服委召开主任会议
日期:2023-04-06 来源:社会服务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4月4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在南京召开主任会议。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主委傅阳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商洪涛,在宁副主任石烽、洪智强,省委会宣传社会服务处处长卓宁、副处长徐筱参加会议。

ba679de94bec712a7123c0c967588a9.jpg


会议认真学习致公党中央、省委会常委会关于社会服务工作的要求,围绕2023年社服重点工作和今后五年思路进行讨论。

傅阳强调,今年是“致福工程”实施20周年,要聚力新征程、谋划新思路,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加强社会服务品牌建设,进一步探索电商培训、数字赋能和科技帮扶新方式,建设具有江苏特点、致公特色的乡村振兴示范点。要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注重发挥参政党智力优势、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加大产业、教育和健康帮扶力度,统筹做好参加致公党中央定点帮扶和省内重点帮扶工作。要坚持全省一盘棋,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合力,避免帮扶资源分散化,推动社服力量集成化,切实增强帮扶效果。要加强社服专委会与其他相关专委会的联合联动,通过专委会一班人,联系起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一批人,带动全省致公党员共同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江苏致公社会服务工作质量水平。

商洪涛指出,社会服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人口老龄化、防范因病返贫等问题,深入乡村开展服务“三农”、关爱弱势群体的品牌项目,持续扩大影响力。以社会服务工作为纽带,加强与县、乡、村的联系,结合地方农业特色与实际需求,精准开展产业帮扶,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实效。

与会同志就社会服务品牌建设、教育帮扶、医疗帮扶、发挥侨海特色、健全社服项目推进机制与资金筹集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紧扣重点任务,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