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杨德才副主委率省委会第二调研组赴扬州镇江开展“走基层”调研
日期:2023-02-24 来源:第二调研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双发行动”,2月21日至22日,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率致公党省委会第二调研组赴扬州、镇江开展“走基层”调研。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裘波、法治委员会主任陈亚鸣参加调研。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宜英,中共扬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元周分别会见调研组一行。扬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扬州市委会主委徐晟、副主委王兰海、丁明哲、王劲松,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镇江市委会主委张红娣、副主委张标、张正娣陪同调研。

参观扬州致公书院.jpg

走访镇江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D.png

在扬州,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扬州致公书院并和部分党员开展座谈。杨德才表示,要充分发挥致公书院作用,传承优良传统,以文化人,以文聚力。在镇江,调研组走访了致公党京口四支部主委杨晓薇创办的镇江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大客咖啡,鼓励党员不忘初心、坚持公益助残,为提升镇江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水平贡献致公力量。

镇江座谈会.JPG

在调研座谈会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委会关于2022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两地座谈党员对党务工作和省委会的工作要点提出了相关建议。

杨德才1.jpg

杨德才表示,扬州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工作和致公党员企业夏令营等创新实践项目上坚持谋实事、敢创新,镇江市委会结合致公优势建设“兴福工程—乡村振兴曲阳工作站”,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基层组织、广大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相信两市未来一定能够做出更有地方特色的品牌工作。

对做好今后工作,杨德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高水平“汇智”实现高质量建言。聚焦“国之大者”和民之关切,认真思考如何助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等一系列重大课题,组织优势力量积极参与今年省委会课题申报工作。扎实推进调研课题领衔制,健全有利于各方人才和广大党员参与的调研工作机制,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定向约稿和广泛征集机制,以高水平“汇智”实现高质量建言。二是发挥特色优势,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扬州市委会在参政党文化建设上有自己的鲜明特色,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扩展推广,打好扬州致公的文化牌。镇江是“致福工程”的发源地,镇江市委会要深入推进正在探索中的“兴福工程”,开展各类联农助村社会服务,助力共同富裕,为广大党员服务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三是深化“双发行动”,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贯彻民主集中制,强化班子整体功能,着力提高班子成员“五种能力”。把好党员入口关,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增量”“存量”和“质量”文章。用好“合作共建”平台,通过上下联动、内引外联,实现各级组织和专委会资源整合、优势组合、力量融合,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调研联络处副处长许美艳、一级主任科员刘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