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王学锋:勠力同心奋进新征程 奋发有为展现新气象
日期:2023-01-19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今年的省两会是一次凝聚共识、继往开来的大会,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发出了总动员,为新一届代表委员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了高质量学习平台、高水平履职舞台,充分展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江苏大地的勃勃生机和强大生命力。”省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紧扣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主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派特色、委员专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联系群众,做省委省政府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推动事业发展的参谋助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力量。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坚持守正创新,苦练自身建设“必备内功”,锻造参政履职“看家本领”,带领致公界别政协委员增强委员意识、责任意识,引导全省致公党员和界别群众坚定发展信心、强化发展担当,凝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履行职责有为尽责。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就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民主党派及政协委员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明确了目标导向和任务指向。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围绕政党协商重要课题,优化参政议政工作流程设计和组织方式,提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形成推出一批在省内叫得响的高质量建言献策成果。用好政协知情明政、协商履职与凝聚共识平台,围绕政协工作谋划党派履职,紧扣政协协商深入调查研究,发挥政协委员作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水平,不断提升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能力,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谋良策、出实招。

立足特色彰显本色。团结奋斗是时代要求,也是致公党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根本要求。要积极探索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发挥侨海优势、凝聚侨海力量的新方式,积极争取将政协大团结大联合政治优势同致公党侨海特色优势组合起来,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和富有特色的致公界别活动,加大与海外爱国侨团、代表性人士和留学人员专业团体的联系,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贡献党派之力、委员之智。发挥与留学人员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海外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品牌活动,推动优秀人才投身江苏省科技教育、干事创业一线,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彰显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

新起点续写薪火相传荣光,新征程凝聚昂扬奋进力量。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将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紧密结合中心大局与自身实际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