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省两会 | 省政协委员唐敦兵建言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
日期:2023-01-18 来源:江苏经济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30201101049.png

实体经济是江苏发展的“看家本领”。2022年,江苏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为89.1,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37%以上,均居全国第一。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讲话中强调,要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立省之基、强省之要。省政府工作报告在2023年重点工作中提出,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锻造新的产业竞争优势。如何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会内会外信心满满。

“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建设不仅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也是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省政协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唐敦兵建议,聚焦产业重点领域制定“场景应用清单”,提升供给精准性。在制造业领域,可结合“531产业链递进培育工程”,每年选择或聚焦10个优势产业链,制定各产业链“场景应用清单”和系统化设计方案,从而加快全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在服务业领域,要积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线下场景的线上化建设,不断拓展生活性服务业的时空服务边界,打造一批生活性服务业的“线上品牌”,同时以南京、苏州、无锡、徐州等城市为核心,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场景。


来源:江苏经济报原标题:育集群 强企业 锻造江苏产业竞争新优势记者:蔡 逸 洪姝翌 张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