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在南京召开
日期:2023-01-05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月4日上午,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四次常委会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会主委王学锋主持会议,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米其智、傅阳、蒋鹏举出席会议。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周晟应邀参加。

01会场.jpg

会议审定了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意见。会议要求,各级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有机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致公党江苏省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各次会议主持人及报告人名单(草案)。

02-王主委.jpg

会议开展了省委会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王学锋代表致公党省委领导班子报告2022年度工作。一年来,在致公党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在统战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领学,推动“书香机关”“书香支部”“致公讲堂”“致公剧场”专题学、深入学,紧密结合党派履职实际学通弄懂做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四新”“三好”总要求和“五种能力”建设目标,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自身建设始终,落实“双发行动”,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各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聚焦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议政建言成果的前瞻性针对性进一步提升,联系服务侨海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彰显,助推乡村振兴的社会服务体系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完善内部监督制度,强化纪律教育、制度执行,从严落实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王学锋表示,开展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是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的重要内容。省委会领导班子将继续完善领导班子建设各项制度,力求知行合一,以思想旗帜指引奋进方向;上下聚力,以领导表率引领自身建设;奋发有为,以品牌建设提升履职质效;勤廉并举,以作风建设保障工作落实。要通过领导班子“既挂帅又出征”,带动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凝聚更大共识、形成更强合力。

1672970595846865.jpg

1672970605199452.jpg

1672970620474984.jpg

根据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作个人述职报告。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对省委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廉政与作风建设等情况和领导班子成员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民主评议。

所有拼图.jpg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致公党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省直工委、泰州总支、盐城总支、淮安总支、宿迁支部负责人,省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