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省委科技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12-20 来源:科技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上午,致公党江苏省第七届委员会科技专门委员会在线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27173336.png

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常州市委主委、常州市副市长蒋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专委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支部副主委唐敦兵教授主持。

蒋鹏举传达了刚闭幕的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科技委委员要从科教兴国、科技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自身的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科学的逻辑提出科学发展的建议,着重围绕科学发展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献计出力。针对科技专委会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策划好品牌活动的方案,由主任提出宏观设计,各副主任带领委员们落实,把工作做到实处;二是注重组织间的联动,加强与其他专委会、市级组织间联动,通过合作共建,更高地提升业务能力;三是创新活动形式,在融合发展中突显站位,守正创新。

唐敦兵传达了致公党江苏省委王学锋主委在第七届专委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宏观上围绕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做好谋划,梳理总结履职工作结合点,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参政履职工作中;具体的工作中,完成“三个打造”,即将专委会打造成参政履职的主力军、“人才兴党”的主阵地、机制创新的孵化器。唐敦兵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委员们要发挥各自优势,力争出色地完成省委会交给科技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任务。

省委调研联络处有关同志介绍了专委会的设立与工作要求,指出科技专委会是本届省委会新设立的专委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提升省委会在科技发展方面的履职能力和质量。未来建设过程中,人员可以在规划的范围内有序扩增,也可以在具体的活动中邀请党内外专家参与,共同将调研、信息、提案以及其他相关的工作高质量且力争超额地完成。

最后,各参会委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重点分享了各自的专业领域与前期重点成果,为专委会成员间相互了解、熟识以及合作交流提供了基础。唐敦兵表示受疫情影响本次全体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待疫情缓解后,将适时寻找机会,做更为细致的线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