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江苏代表团在致公党十六大上认真履职
日期:2022-12-1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0日至15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江苏代表团31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李希同志代表中共中央致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词,认真学习和审议万钢同志代表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认真学习蒋作君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221219194050.jpg

代表们对李希同志出席本次大会开幕会并致贺词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贺词中提到的致公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贡献,特别是五年来在参政党建设中迈出的坚实步伐,是对我们致公党工作的高度肯定和评价,必将深刻激励和鼓舞广大致公党员在新征程上更好施展才能、发挥作用。

代表们认为,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格局、国际视野、历史纵深、时代精神,既催人奋进又启发思考。江苏各级组织和党员将领会好致公党十六大精神要义,深化“双发行动”,加强履职品牌建设,夯实党员队伍,建好专委会等各项平台。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集智聚力谱写侨海报国新篇章,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1219194055.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致公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致公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16名中央委员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其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当选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杨德才、沈仁芳、米其智,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当选致公党中央委员。会议期间,通过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名单,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米其智任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致公党十六大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代表们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落实致公党十六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致力为公跟党走,侨海报国建新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