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第四期全省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在宁举办
日期:2022-11-12 来源:组织处 李朝蓬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二十大.png

1.jpg

11月8日至11日,致公党江苏省委第四期全省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锋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致公党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省直工委副主委黄继东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谢嘉主持。

1668593639307246.jpg

米其智指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统筹基层组织工作,带领基层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务活动、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对外联络与协调,是基层组织的“领头雁”。抓牢、抓好、抓强基层主委建设,有利于更好促进基层组织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的提升。

米其智指出,要正确认识开展基层组织主委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统战理论知识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有效应对使命任务变化,在各项参政履职工作中再立新功;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任职履职能力,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主动思考,深入领悟,提升思想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认识,增强参政履职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注重交流,形成联系广泛的一体化网络平台,利用培训班这个交流互鉴的机会,激发基层组织之间相互合作、相互交流的自觉,促进基层组织主委领导能力的提升和基层组织活力的增强。

3.jpg

陈锋介绍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的有关情况,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是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是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指出,社院有着丰富的教学师资资源、规范的教学管理体系和专业的教学保障条件,希望大家在培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为了把培训办好、办出实效,达到提升能力的目的,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中共二十大报告解读、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参政党组织履职能力建设、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建设等课程,组织开展了“合作共建”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学员们纷纷表示既提高了政治站位也增强了任职能力,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受益良多。

合影.jpg

本次培训以致公党南京市委和省直工委为主,近50名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