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机关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1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667188139136290.png

53c7fc1b9ca3e1404a4482ac7441fdd.jpg

10月17日上午,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召开学习会,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分享。致公党省委会秘书长裘波主持会议。

a53a780bb73c5f9005290c5bfa4e1ad.jpg

米其智说,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一是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度的历史自信。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更带领中国人民重新找回了民族自信。历史自信源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而体现在文化自信上,使得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文明不再“蒙尘”,在现代化进程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这是新时代最有力量的历史巨变。

二是充分感受到初心使命的磅礴伟力。放眼世界,没有哪个国家的政党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今天,根源就在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价值追求。百年大党的使命担当,决定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那一天起,就能得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拥护,能够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成功密码”。

三是充分感受到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面对国际局势急剧变化、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对一系列长期积累及新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作为参政党组织,要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增强拥护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做好自己的事,团结所联系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米其智表示,致公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精读细读报告原文,从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所蕴含的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和重大部署。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解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方位,进一步理解把握党派各级组织服务中心任务的崭新使命,进一步理解把握广大致公党员主动履职、双岗尽责的奋斗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