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致公党江苏省委2件集体提案
日期:2022-09-22 来源:调研联络处综合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推动江苏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重点提案,其中包含致公党江苏省委《关于推动数字长三角建设 助力区域产业经济深度融合的建议》(0232号)、《关于推动江苏电商平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建议》(0274号)两件集体提案。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朱晓进、洪慧民、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等参加会议。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傅阳代表提案人发言。

张义珍强调,数字经济事关发展大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顶层设计,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精神,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助推打造新引擎、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以提案办理为契机,促进部门、主体之间加强沟通、密切协同,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发展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激活我省转型发展“关键增量”进一步聚共识增合力。

督办会上,省政府张叶飞副秘书长通报了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省发改委、商务厅、网信办、工信厅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对提案办理提出了意见建议,提案人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就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发表意见建议。

傅阳代表致公党省委在发言中指出,数字经济是提升“苏大强”核心竞争力水平的关键所在,这两份提案仍需要提办双方持续关注,建议要以科创为芯,吸纳高水平科技供给,加强高能级产业合作,发挥产业科创协同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企业为主,需求侧推动应用和反馈,供给侧加强深挖和应对,双向赋能,加深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以数据要素为生产力,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建设,释放数字资源价值潜力,鼓励数据服务业态创新,迭代经济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