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十三届引凤工程 | 2022引凤工程创新营在苏州太仓启动
日期:2022-09-22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34.png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43.jpg

9月14日至15日,2022引凤工程创新营在苏州太仓启动。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委王学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中共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常务副部长杨新,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致公党江西省总支部主委陈晓勇,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秘书长潘勤俭,致公党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裘波,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建荣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47.jpg

2022引凤工程创新营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主办,邀请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和海归博士,先后赴苏州太仓、常州进行路演对接。本次太仓站活动由致公党苏州市委会、太仓市人民政府承办。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50.jpg

王学锋指出,引凤工程自2009年实施以来,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促进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为目标,开展招才引智、创新创业与联谊服务活动,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致公党践行侨海报国理念、服务留学人员、广泛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用信念与热情谱写留学报国的新篇章。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海外人才进一步了解新时代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在江苏这片沃土干一番事业、创一片天地,实现地区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双向奔赴”。新征程上,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将进一步发挥侨海优势,汇聚侨海之力,助力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54.jpg

汪香元在致辞中表示,引凤工程创新营选择了太仓,必将为太仓引才育才注入强劲活力。希望广大精英人才走进太仓、选择太仓、扎根太仓,一起成为共赢未来的“追梦人”。太仓将全力构建综合最优的人才生态、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努力打造海内外人才的最佳首选地。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758.jpg

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展介绍了太仓市人才政策。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801.jpg

杨新为引凤工程导师颁发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804.jpg

裘波、张展共同为引凤工程创新创业基地、太仓市德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太仓市中德青年创业实训基地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807.jpg

合诺科技(太仓)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鹏分享在太仓的创业故事。

在引凤工程创新营项目路演环节,26个项目团队30多位海归人才现场展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医疗健康、文化创意等创新创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816.jpg

7个项目与太仓市相关部门达成合作意向。太仓市科技招商中心负责人与项目代表进行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922102819.jpg

在太仓期间,引凤工程创新营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主题开展围炉夜话,交流创新创意,推动项目合作。营员们还考察了德国留学生创业园、科技展示馆、中德产业园、高新区航空展示馆、沙溪生物医药产业园等创新创业载体。

致公党江苏省委会、浙江省委会、江西省总支部,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致公党苏州市委会相关同志,中共太仓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