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福光明关爱眼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苏州举行
日期:2022-06-07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6.6苏州致福光明1_副本.jpg

6月6日正值第27个“全国爱眼日”,“致福光明关爱眼健康活动”启动暨比格威眼健康科普馆开馆仪式在苏州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出席活动并致辞。苏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张东驰,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程波,致公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吴磊,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旭翔等出席活动。

6.6苏州致福光明2_副本.jpg

米其智在致辞中对省政协委员、苏州大学特聘教授、苏州比格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新建积极推动眼健康公益科普表示肯定。他指出,启动“致福光明关爱眼健康活动”,旨在聚焦“一老一小”重点人群眼健康问题,发挥参政党组织智力优势,汇聚广大致公党员和社会爱心力量,面向城乡基层探索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眼病早期筛查和眼科送诊等系列社会服务。致公党江苏省委将在中共党委、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双发行动”为引领,以“致福光明”活动为平台,调动致公党员专家学者、医疗设备制造商、眼镜器材生产商积极性,形成关注眼健康、共筑大健康的整体合力,为高标准建设健康江苏、高水平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致公力量。

6.6苏州致福光明3.jpg

活动中,米其智副主委为“致福光明关爱眼健康基地”授牌。

6.6苏州致福光明4.jpg

与会领导、专家在眼健康科普馆进行了参观互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眼科专家开展眼健康公益讲座,并进行了眼健康“致福送诊”公益活动。

比格威医疗眼健康科普馆位于苏州创业园,占地约500平米,配置有主客观验光仪、生物测量仪、OCT、眼底彩照、角膜地形图等先进眼科检查设备。科普馆充分运用眼科人工智能、云平台等新兴技术,融科普宣传、公益筛查、矫正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打造具有专业性、生动性、普适性的高科技眼健康科普和公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