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省委会机关第二调研组赴盐城镇江开展“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2-03-16 来源:组织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8日至10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率省委机关第二调研组赴盐城、镇江开展“走基层”活动调研;第二调研组由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等组织处同志组成。

致公党江苏省委常委、镇江市委主委张红娣,致公党盐城总支主委何坚强,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邹毅实等参与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316173247.jpg

调研组听取各市对贯彻落实《致公党江苏省委2022年常委会工作要点》的思路想法,对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各市在参政履职、组织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基本情况。

调研组深入基层组织,走近基层党员,通过参观走访党员所在企业、考察基层致公之家、与基层党员进行座谈交流等形式,尤其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发展、致公之家建设以及“合作共建”品牌工程的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充分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316173255.jpg

米其智指出,全省各级组织要以省委“双发行动”为指导,把发掘各类履职人才、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思路落实到党务工作中的具体实践中,广泛开展“合作共建”,全面助推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16173258.jpg

调研组先后赴盐城大丰支部致公之家和镇江丹徒基层委员会致公之家进行考察。党员普遍反映,致公之家已成为基层组织的活动之家、联谊之家、服务之家和学习之家。

米其智对致公之家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全省各市致公之家要加强交流联动,不断扩大致公之家服务基层组织和基层党员的平台广度与职能宽度。

微信图片_20220316173301.jpg

调研组参观走访了智慧城市、法律、农旅、服饰文化、通信、基建等多种类型的党员企业,考察了解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党员所在企业的发展运营、党员在单位的工作履职等情况。听取党员对参政履职、开展党务活动的意见建议等,了解党员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及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方面。米其智鼓励党员要立足本职干事创业,要把党务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干,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微信图片_20220316173305.jpg

省委第二调研组本次“走基层”活动,深入扎实,求真务实。调研组了解到大量基层工作的相关信息和发展趋势,将为省委进一步强化对基层组织工作的指导提供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