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常委麻建国:稳中求进 行稳致远
日期:2022-03-09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6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委员小组认真讨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09160202.jpg

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主委麻建国表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基调依然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从《工作报告》可以看出,一是“稳”得有底气。报告中一连串亮眼的数据全面展现了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这为我们今后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持续保持中高速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

二是“稳”得有信心。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变,世纪疫情此伏彼起,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三重压力”下,我国发展环境更趋复杂。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报告在综合考虑稳就业保民生防风险的基础上,在高基数上提出了科学合理、有利于稳定预期的发展目标,体现了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坚如磐石的发展定力和行稳致远的发展信心。

三是“进”得有活力。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既保障了“六稳”“六保”工作,做好“存量”文章;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鼓励创新、扩大内需、高水平对外开放,从制度层面释放经济活力,推动创新动能转化为新的发展“增量”。

麻建国建议,一是中央统筹考虑粮食主产区粮食生产和非粮食生产,除了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更重要是要以各种政策提升农民整体收益,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二是吸纳更多经济领域专家进入民主党派和政协组织,提高建言献策专业化水平,为服务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