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聚焦全国两会 | 全国政协委员杨德才:发挥委员作用 提升履职质效
日期:2022-03-08 来源:省致轩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3月5日下午,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委员小组认真审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308103754.jpg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杨德才说,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特别强调要围绕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明确了今年政协开展各方面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政协委员,我认为要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运用多种方式讲述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注重在工作中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助推落地落实,更好地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二是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好联系群众,掌握界别群众诉求、市场主体需求,聚焦经济领域提出有见地、有分量的提案。三是积极参与全国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用好政协平台,在理论学习与协商议政实践中增强履职能力,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