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江苏省委汇智沙龙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主题讨论活动
日期:2021-12-21 来源:调研联络处 刘然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微信图片_20211221105450.jpg

12月17日,致公党江苏省委汇智沙龙在省直致公之家举行。江苏省政协委员、国家水禽产业技术体系环境控制岗位科学家、江苏省农科院研究员施振旦就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深挖社情民意作专题分享,来自省直经济、法律、南农等多个支部的十余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微信图片_20211221105455.jpg

施振旦委员在分享中表示,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恰好他今年撰写的社情民意均和这些主题相关,其中《进一步推进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的几点建议》被江苏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报给省政府相关领导。结合多年来社情民意被采纳和被领导批示的经历,他总结了三点经验分享:一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专业深度思考问题;二是查阅文献资料,提升问题的站位视野;三是从本职实践出发提建议,提高决策建议的可行性。

参加本次沙龙的党员多有经济学和农业相关背景,大家在讨论中表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我国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在未来的参政议政履职中,将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关注乡村振兴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