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2-22 来源:中科院土壤所支部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2月17日下午,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换届大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顺利召开。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米其智,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书记蔡立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江苏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致公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区)支部主委李保华,九三学社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社主委王辉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2090618.jpg

会议听取了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总结报告。省委组织处处长谢嘉宣读了《关于同意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委员会换届的批复》,严格按程序选举产生了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并召开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刘五星同志任支部主任委员,苏彦华同志任支部副主任委员,陈瑞蕊同志任支部委员。

微信图片_20211222090629.jpg

沈仁芳对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的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对第一届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党委和行政部门给予致公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支部党员同志们要注重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注重立足本职做贡献,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水平,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发挥专业领域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支部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22090635.jpg

米其智传达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他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努力推进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发展,做到出色、出彩、出众;以“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争取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22090643.jpg

蔡立代表所党委对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的换届和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致公党江苏省委和省直工委多年来对本单位致公党成员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党员虽然人数不多,但组织基础扎实,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发挥着特殊的渠道作用。他强调指出,民主党派的首要职能是政治职能,希望致公党党员与其他民主党派党员一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加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工作。

刘五星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带领支部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支部特色优势,积极参政履职。到会的致公党中国科学院(南京地区)支部主委李保华、九三学社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社主委王辉等都对新一届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表示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兄弟党派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22090648.jpg

致公党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支部成立于2011年,是全省基层组织中,高学历高职称优势非常突出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