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省内动态
无标题文档
关注2021省两会 | 致公党省政协委员围绕奋进现代化新征程议政建言(二)
日期:2021-01-26 来源:省政协 浏览次数:
字号:[ ] 视力保护色:

1611732557426617.jpg

胡勤刚(医卫界,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江苏在去年异常艰难的情况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十三五”收官之年江苏经济在优化结构基础上历史性跨上了10万亿元台阶,创造了极不平凡的发展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娄书记讲话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用“金点子越来越多”“好品牌越来越响”“同心圆越来越大”对政协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江苏要迈上新台阶,必须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讲话阐述了江苏的发展目标:“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关键点”“基本盘”“强动力”,为委员参政议政、履职建言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张梧华(对外友好界,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安生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南京江北新区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起步早,搞得及时,新产业应在产业科技创新发展的前提下才能到达更高的高度,产学研相结合才是未来的发展模式。

施振旦(农业和农村界,省农科院畜牧所研究员):黄主席的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省政协六个方面的工作,交上了一份成绩优异的答卷,得到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充分肯定,认为各级政协委员与中共江苏省委同心同向,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倾力奉献,这是对每个政协委员的鼓励和鞭策。我们更加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机会,更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进一步加强学习,将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结合好,为我省农业高水平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努力履职尽责,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为所代表的农业农村界别更好地服务。

卢晓宁(农业和农村界,南京林业大学木结构材料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娄书记报告中说到“十三五"工作中“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问题”。我从农房改造这点上,深有感受。一是价格低,留村迁居农户一般仅需自掏1至4万元,就可以住上100多平米宽敞舒适的两层小楼新居;二是质量好,全部采用了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加装了有助于“冬暖夏凉”的保温层;三是住得习惯,充分考虑到农民的生活习性,一楼大多设计了杂物间,房前或屋后预留了小块菜地等。公共服务也进村了,有的社区引入物业管理模式,有的卫生院环境条件甚至超过了城市社区。乡亲们说:“做梦也没想到会住上这么好的房子”。

秦引林(共青团青联界,江苏柯菲平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娄书记的讲话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特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我作为一名科技企业家,自企业创业以来,始终坚持“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以创新为引领,以人才为根本,实现产业的深耕发展。

刘 嘉(侨联界,蜂乃宝本铺【南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娄书记对江苏人特质的总结,对政协委员的希望,鼓励我们同心同向同步,以新的奋斗,不辱使命,不负期待。黄主席的报告提出了“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任务,自己作为企业界的委员,要在新形势新使命中,围绕中心,扛起责任担当,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汪联辉(侨联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建议加大小学、中学、高等教育阶段的基础学科教育投入。高校基础学科的投入与我省GDP产值占比差距较大,对年轻人才研究水平发展不利,对在“双一流”高校的竞争评比也不利,这也是省属高校发展的困境。我省科教资源很丰富,但因经费投入占比不足,影响了省属高校创新发展,建议协调推动高校创新的发展。

张仲清(侨联界 ,苏州市侨联副调研员):娄书记对政协委员提出的要求,为参政议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侨联界政协委员,应该主动作为,积极建言,为江苏“双循环”、创造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唐敦兵(科技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副院长):江苏和广东进行对比,虽搞了两个大实验室,但仍是一种自下而上的行为,不像广东有一个整体的布局规划。在自下而上的过程中,存在寻找资源的“化缘”行为和“落地难”问题。江苏在研发机构布局上应有总体规划,有重点地打造多方合作的重点研发机构。

汪利明(经济界,江苏洞庭山矿泉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今年也将非常不容易,民生工程不能断,我们一方面要自己努力,一方面也需要政府特别是省里的支持。希望政府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在资金利息方面多多给予支持。作为企业也将继续努力,做好做大健康产业,提升百姓健康意识,2021年创造更好的成绩。